ThousandWater

CCC联动的一些圆桌剧情感想(1)

看CCC联动剧情的一些圆桌相关的感想!

这次圆桌出场的是高文和崔斯坦,剧情里也提到一些圆桌生前相关,衍生的一些兰高脑洞……

1. CCC联动 第一幕 天鹅湖归来(3/6)

崔斯坦:嗯。弹奏守护竖琴给己方阵营听是我非常擅长的。

崔斯坦:只不过,只有有心之人才能听到我的竖琴。对非人的魔物可没什么效果。

Melt Lilith:……真敢说呢。看来还是现在就把你融化掉吧?

御主:(这2骑的相性超差……?)

高文:哈哈哈。不用在意,对圆桌来说,这种程度的冲突根本就像战前的热身运动。

高文:只要对话能够成立,迟早能靠时间来解决问题。

高文: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崔斯坦卿睁眼威吓对方的场景,但这个先搁置一边吧。

高文:总体来说,我们都是明事理的圆桌骑士。在双方其中之一死掉之前应该能够和平共处!

御主:(以及这位骑士也有点那啥……!)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笑出声,虽然这里是讲崔斯坦和莉莉丝的,但是确实圆桌都是这样的吧!感觉蘑菇的人物理解就是这样,圆桌互相之间经常有冲突(大部分时候是良性的),又喜欢用比试来交流。既是损友(互相吐槽和开玩笑),也是可靠的战友。

Goa不也说圆桌有事没事就找借口对打吗(感觉像是交流武力的切磋),贴一段!


从很久以前就备受期待的兰斯洛特卿加入圆桌。

虽然阿格凡一直到最后都不太情愿,但身为国外(France)领主的他有着绝大的影响力。因他担任中介,和大陆通商一事远比起以前顺利数倍。

圆桌的故事开花结果也是在这个时期。

和异族之间的战斗趋于和缓,圆桌骑士们也就在国内各地的纷争处露脸并将之解决。

虽然他们是互视为劲敌,只要找到借口就会拔剑互相比试的关系,但整体上来看他们仍然是不错的人。

魔术师也和骑士们一同忙于冒险,虽然因此引发无数女性问题而不断被王说教,不过这点就割爱不提。

花都卡美洛,后世会那么称呼吧。

事实上,无论不列颠有多么荒废,就只有卡美洛总是充满笑容与希望。人们相信亚瑟王的威光,骑士们也相信这是自己努力的成果感到骄傲,就只有王独自面对现实感到苦恼。

没有花能永远绽放。

即使卡美洛威光健在,但不列颠却不断在衰退。

魔术师对王说,残留在土地上的神秘不过只是残渣罢了。

(《阿瓦隆之庭》)


圆桌骑士的好友们之间,其实有点犬猿之仲的感觉(但又没有那么严重)。真按原作来说,比如兰和高的话,他们互相吐槽的内容挺多的,比如高文说兰斯殷勤无礼,兰斯说和高文打我是每次都会赢的,感觉他俩就是不太服气对方。但是,同时也是肯定对方的品格的,比如高文称赞狂兰不失骑士荣光,剑兰认同高文是自己的亲友,这种信任还是很明确的。

比如原作对他俩在圆桌的位置的定位:

兰斯洛特:实力与人气均为圆桌首屈一指的人物。(FGOM4)

高文:作为与“湖之兰斯洛特”并驾齐驱的优秀圆桌骑士而登场。(FGOM4)

实际上月球是把他俩并列的(几乎并列,然后设定上兰更优秀一些),推和NICO上也有“圆桌双璧”的叫法(啊,这不是在让我幻视银英的帝国双璧吗?人设真的既视感强烈哇?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认为,NGA和贴吧也见过宅男吐槽阿格规文=奥贝斯坦,兰斯洛特=罗严塔尔,高文=米达麦亚的银英梗的……哈哈开玩笑啦,只是玩梗,这点并不算在感想里)

但作为并称的两人,对对方既有敬意,也有竞争心,也是很可爱了……

另一方面,原作的迦勒底剑兰和高文相处,两个人抢着为王的覆灭背锅,但是原作篇幅所限,其他地方并没有面面俱到地写到。这一块是有给同人发挥的余地的。

但是……同人并不能做为衡量角色的尺子。比如FGOM4,因为高文说了一句“不予置评”,导致推上各种理解撕了半天……唉,怎么说,如果平时少看二设而多看原设的话,应该不会忘记原设(比如GOA设定,这次CCC联动又再次补充了一次)的圆桌之间本来就是经常打架,一直竞争而且互相讽刺的(说讽刺可能有点重,其实是开玩笑),FGOM4其实就是剑兰调侃了一句打架,然后高文回了一句“懒得理”之类的吐槽,这其实就是原作的写法。

而且高文是官设的KY,狂兰是官设的毒舌(这里补充一下,官设毒舌的是FZ狂兰,剑兰没有。狂兰解除狂化咒文之后是可以说话的)。

至于剑兰,感受一下他的胜利语音:

别怪我,要恨的话,就恨这份强大吧。(FGO)

再感受一下相谈室的狂兰:

之后和侍奉王的骑士们有过几次小冲突,但如你所知我是最强的,所以全都打赢了。(爱因兹贝伦相谈室9)(补充一下,这里的语气感觉是讽刺,联系FZM,可以理解成带一些自嘲的口吻……这是我的理解)

再感受一下CCC的高文:

高文:由我负责镇守学生会室的安全。这里是旧校舍系统的心脏部位……由最强者来担任是理所当然的。

雷欧:抱歉,白野同学。高文是毫无恶意的。如果让你感觉到不快,我替他道歉。

高文:?我只是说了理所当然的事而已……调查敌阵乃下级士兵的任务,守护本阵则是属于光荣的骑士的职责。所以,这里的守备无法交给Miss岸波。如果我们任务对调的话反而是问题啊。

雷欧:……抱歉,岸波。高文卿就是这样一个毫无恶意的直率人格。我想你也多少有点看法,不过这里就姑且这样算了吧。……习惯了之后,也算是能理解这样的他了。(CCC尼禄线第一章)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其实剑兰和高文平时的设定都是高尚正经谦逊的骑士,喜欢自吹“我最强”,也是自信直率的性格使然。兰斯洛特虽然思维方式九曲十八弯(尤其在王的问题上),和高文相处的时候却挺自然的。蘑菇的写法真的很温柔。

 

(第二幕都出了我才写完第一幕的感想……之后的等我接着写……)

2018-06-20
/  标签: fgo兰高
   
评论
热度(33)
微博号被封了,lofter账号关联微博号所以这个号以后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