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Water

圆桌骑士打boss

兰、高、崔、莫四人组的作战段子。
前几天看到有圆桌vs希腊的团战pvp战力讨论贴,有一种常见的玩梗是“高文冲上去抱住boss(狂海或者其他boss),其他人对着他俩放宝具”,刚看到的时候心想“哈哈哈这是个段子吧”,然而转念仔细一想……操作上挺可行的啊。三倍高文有80%减伤(fgo敌方不夜高文技能效果),T什么boss都能站得住。然后兰和崔可以在旁边疯狂输出,他俩都是单体宝具,而且以他俩的准头,不可能宝具误伤高文的。这配合很不错呀?

脑洞一下,圆桌骑士组团打boss的配置大概是这样:


高文:

人形自走肉盾,负责近身吸引boss火力,肉厚扛揍,可以硬吃大招。

开战时小莫会先发一步,兰和崔立刻就潜行没影了,而高文会在显眼的地方,本阵小兵跟随,他给下级士兵上领导力buff。

惯用三倍外挂加持的头铁硬怼打法,战术耿直,即使打dps也不会偷boss。boss不偷他就不错了。


兰斯洛特:

每次开打前和崔斯坦赌谁偷了更多boss,输的酒馆请客。

湖光剑本身是对军的光炮,但兰斯本人更喜欢过重湖光的压缩魔力对人用法。魔力抵达的部分在他需要的时候溢出伤害,即使敌方装备了盔甲,也会从体内炸开。

为了让崔斯坦请客而认真钻研,会使用变装术混入敌方牵走情报。

手下的军队练度很高。


崔斯坦:

经常和兰斯洛特在酒馆里喝酒聊天。和兰斯的情谊包含20%友情互损+80%商业互吹。

为了让兰斯洛特请客而认真钻研,会使用竖琴的音波作为风刃,达到近似于轻功的效果。通过振动琴弦来弹开空气,发射真空箭矢,能将视野内所有存在束缚、斩裂、切碎。

竖琴的音色可以为队友回复,即使距离很远也能生效。

遇到棘手的敌人时会用剑(卡提纳)。


莫德雷德:

前锋,游击速度很快,光炮速刷杂兵。

喜欢刷人头和抢人头,但是抢boss总是抢不过兰斯洛特和崔斯坦。生气!给他俩取外号!

手下的军队练度一般,但机动性还不错。


传说中的四人组总有挂比第五人的加拉哈德:

圆桌除了高文以外唯一一个能当T的。挡攻击还能竖城墙盾。

实际是T奶DPS三修,全科精通。输出直接城墙砸脸,打遍圆桌无敌手。有一个意义不明的对父特攻。

自从加拉哈德加入圆桌,原本永远当坦的高文终于偶尔可以换班了……高文表示我想当dps刷伤害很久了!

而且是唯一一个比高文矮的圆桌男性。高文感动不已,每天叫他天使,对这位别人家的孩子怎么夸都不够。

P.S.
1.这篇只有圆桌骑士,没有梅林。冠位梅林太bug了,放过敌方boss吧!

2.原作提到崔斯坦的通常职介是saber,但是在fgo以archer职介召唤。联系到原典崔和兰伯仲之间的战绩,以及弓阶并不是原本职介,那么崔的实力应该还有提升的空间?卡提纳可是英国王室的加冕剑啊,逼格和知名度都够高了。

3.ccc联动高文坦lip,第一次让主角组顺利离开,从地图表面翻转到地图背面中央控制室;第二次自己锁住lip让主角组放心输出,所以果然肉盾是高文的正确使用方式吧?防御厚还有绿腰带战续,很合适了。

4.连崔斯坦幕间圆桌众人打斩首兔,都是高文遏制住兔子,兰斯用湖光斩落,小莫踹起,梅林辅助这个模式哈哈哈哈哈你们一直这么玩吗!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号被封了,lofter账号关联微博号所以这个号以后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