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Water

原作兰高年龄设定

本文中的“原作”指的是月球原作。不是原典向讨论。

原典高文比兰斯洛特年龄大(通常是10岁以上),这个没什么争议。关键是月球设定他俩到底什么年龄?年龄不同,相处肯定是有不同的。

月球因为各种原因(可能是为了服务阿尔托莉雅的宅男粉),大幅改动了亚瑟王的年龄,月球亚瑟王只有35岁。亚瑟王年龄一改,王姐的年龄也要跟着改(月球设定是因为摩根小时候没有显示出才能,乌瑟王担心后代没有不列颠岛的加护,才和梅林创造了以龙的化身出生的阿尔托莉雅),高文的年龄也要跟着改(因为高文不是人造人,是王姐正常生出来的)。一串改下来之后,月球高文还真不一定比兰斯洛特大了……

先上结论,月球亚瑟王35岁。高文30岁以上,35岁以下。兰斯洛特30岁以上。如果加拉哈德是人造人,兰斯洛特应该比高文年龄小。如果加拉哈德是正常人,兰斯洛特甚至可能比高文年龄大。(所以还是不清楚兰高是年上还是年下,兰斯比较小的可能性还是大些吧……还得等摩根和加拉哈德的设定。但是有一点很确定,月球同人直接套用原典的10岁年下是肯定错误的。)

以下是原作设定以及推论:

1. 亚瑟王的年龄:35岁

GOA亚瑟王的人生分为3个阶段:

①15岁时拔出选定之剑。

【无法作为人类度过的十五年生活,就是她所有的愿望。

拿起剑的理由仅有一个。

光是看着人们生活就会涌出力量。就有前进的动力。自己究竟想要做什么,就算不说出来也能确认。】

②15-25岁,平定不列颠内乱,讨伐卑王,建立卡美洛城。

【她既知道亚瑟王是费了多少努力才平定内乱,同时也打从心底敬爱亚瑟王。不如说自从王拔出选定之剑到讨伐卑王的十年间一直在暗地仰慕亚瑟王。】

③25-35岁,卡美洛城完成,统治不列颠全境,直到卡姆兰之役。

【在讨伐伏提庚之后,亚瑟王开始着手复兴遭破坏的城塞都市。

由于圣剑持有者归来,都市也取回了原本的神祕性,而做为白垩之城卡美洛重生。

亚瑟王统治不列颠全土的岁月所指的是卡美洛完成至卡姆兰之丘的战役间的十年。】

2. 高文的年龄:30岁以上,35岁以下

①高文的设定是亚瑟王的影武者,考虑到男女身材差异,15岁男孩是没法假扮15岁女孩的,基本可以确定他比亚瑟王年龄小。

【他的容貌美丽,在王城卡美洛中亦是亚瑟王的影武者,或是王倒下之后的代理候补之一。】

②阿格规文加入圆桌在兰斯洛特之前(兰斯洛特是在剑栏之战的十年前),既然能当骑士,那至少当时他得有15岁。也就是阿格规文年龄25岁以上。

【从很久以前就备受期待的兰斯洛特卿加入圆桌。

虽然阿格凡一直到最后都不太情愿,但身为国外(France)领主的他有着绝大的影响力。因他担任中介,和大陆通商一事远比起以前顺利数倍。】

③阿格规文是洛特王的四个孩子里年龄最小的,阿格规文25岁以上,也就是高文应该有30岁以上。

【玛修「……是的,只从系谱上来看的话没错。他是反叛了亚瑟王的莫德雷德卿同母异父的哥哥。」

罗曼「同时也是向亚瑟王宣示忠诚的高文卿最小的弟弟。」】

3. 兰斯洛特的年龄:30岁以上

①兰斯洛特在GOA称呼亚瑟王为“少年”,但是,这里应该只是他认为王的外表年龄是少年而已。这里是王外貌15,实际25的时候的事情。会称呼15岁外貌为少年,那兰斯洛特当时有20以上吧?

【那时感受到的冲击我难以忘怀。以让人只能认为是少年的身躯骑马奔驰,在成群的异族中堂堂挥剑的骑士身影。

无心之人大概会侮辱王的风貌,认为他不适合当一名骑士而藐视他吧。

我也是其中一人。在战斗中要求的是重量与臂力,能不分日夜持续战斗的强健身体。以区区少年般的体格就连一名蛮族都敌不过吧。

但是在那时我体会到了。要成为骑士的必要条件不是顽强的肉体,而是为何而锻鍊,想要守护何物而举剑所发誓的精神。长久保有无可动摇的信念这件事。】

②如果加拉哈德正常出生也就是16岁,兰斯洛特至少32岁。如果加拉哈德是人造人,那兰斯洛特也还是得30以上。其实差的并不远啊……

4. 加拉哈德的年龄:不明

加拉哈德的年龄是个明显的BUG,想必是有和原典不同的特殊设定。按月球设定,卡美洛城完工,王迎娶王妃,兰斯洛特加入圆桌,这三件事是几乎同时发生的。也就是,兰斯洛特来卡美洛城,认识桂妮薇儿,到圆桌崩离只有10年……如果参照原典的伊莲假扮王妃对兰斯洛特用幻术,那加拉哈德肯定小于9岁……

【伏提庚死后,不列颠的内乱算是暂告一段落了。

卡美洛城完工,圆桌席次填满,王迎娶了桂妮薇儿为妃。】

【迎娶王妃一事使卡美洛增添了活力。

从很久以前就备受期待的兰斯洛特卿加入圆桌。】

可能性有以下几种:①加拉哈德是人造人,或者魔术影响下生长速度和常人不同。(原典的伊莲不会法术,是她父亲和巫女卜瑞仙给兰斯洛特下了巫术,但是月球估计会改成伊莲本人就是巫女吧,否则无关角色太多了,也没必要。)②月球把伊莲的剧情大幅修改了,改成兰斯洛特先遇到伊莲后遇到桂妮薇了。(这需要很大改动啊,我觉得可能性不大)③我想不出的其他可能性,毕竟蘑菇脑洞很大……

玛修16岁,咕哒17岁,估计加拉哈德的外貌年龄在16、17。

5. 摩根的年龄:比王大十几岁?

①摩根小时候没有显示才能,乌瑟王误以为不列颠的神秘断绝了,才创造了阿尔托莉雅。那么……王姐能比王年龄大多少呢?最多她比王大十几岁?总不可能成年了还没有展现才能吧。而且高文是正常生出来的,也就是说,就算她13岁就怀孕,也得14岁才能生。(再小就不科学了)(这年龄设定果然不能按现代人视角看,不然感到洛特王的形象都犯罪了起来……但是没办法,摩根生高文的时候不可能成年的,不然高文年龄太小会影响后面的几个弟妹尤其是阿格规文的年龄。)

【被不列颠的王选上的王据说会被赋予神祕的力量。

然而那份力量逐渐稀薄,先王乌瑟是被赋予超常力量的最后一人。

他们担心乌瑟王的下一代没有超常的———没有不列颠岛的加护,而实行了禁忌的举动。

将有着自己的血和龙血的小孩,以人手创造出来。

……

然而却有两个问题。

其中一个是诞生下来的孩子是女性这件事。

另一个则是乌瑟王的女儿摩根超出预料是名继承超常血统的公主这件事。

摩根憎恨同样为不列颠之子,但却倍受父王喜爱和期待的妹妹,化为花费一生只为复仇的妖妃。连阿格凡也是摩根派来的刺客,而莫德雷德———不,这就不说了。】

②凯哥认识小时候的摩根,所以王姐的年龄到底是?

【摩根也是哪。以前明明是个好女人,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可怕啊?才正想说和妖精一样无垢却像战女神一般壮丽,结果却是像魔女一样残忍。实在只能觉得是一个女人身体中有三个女人同时存在。......嘛,好歹是那个乌瑟王"正常"的女儿。摩根说不定也和那家伙一样有什么原因吧。】

 

个人的一些理解:

月球设定兰高年龄应该差不多,如果有年龄差的话,可能高比兰大1.2岁?有些人会直观地以为兰斯洛特年龄更大,大概是因为兰斯会说一些“我老了”之类的言论,而高文经常说“我还不够成熟”,给人感觉似乎兰斯洛特比较大,但其实这只能体现他俩的心态,完全不能体现年龄啊……

【亚瑟王是活在理想中的骑士。过去的我也是那样。但是我老了。人类是会变老的生物。不可能像那位王一样永不毁灭。人类能投身于理想中的时间太过短暂。】

【请别放在心上。是我不够成熟。一起并肩作战的话,我也不必多言了。】

很有意思的一点是,兰斯洛特认为理想的骑士是年轻人,年龄大就不能完美了。高文相反,认为成熟的人(年龄大的人)才是理想的骑士,不成熟就不是。

虽然都被称为完美的骑士,理想的骑士,但他们对“理想的骑士”这个概念的看法,挺不同的吧……

   
评论(1)
热度(81)
微博号被封了,lofter账号关联微博号所以这个号以后不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