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usandWater

亚死设定对照①

亚死版本和型月版本的一些设定对照。

主要是一些比较好笑的段子和兰高、兰崔、帕崔、梅亚向的脑洞!编号不一定按顺序,可能上一段第二卷下一段第十二卷,写到哪里更到哪里,大概连载。

提醒:亚死这书的人物形象和月球不完全一样,不用太代入月球形象。

1.角色出场次数

关于亚死的角色出场率,我查找统计了一下,66万字的翻译版当中,每个角色的出场次数如下:

郎世乐(兰斯洛特)2464

崔思痛(崔斯坦)1963

亚瑟1647

巴乐米底(帕乐米底)910

卡文英(高文)795

马尔克王484

卜尔斯(鲍斯)450

高朗翰(加拉哈德)374

拉麦若克(兰马洛克)325

绮秀.婉儿(伊索尔德)315

薄希华(帕西瓦尔)296

卡力滋(加雷斯)292

凯263

桂乃芬(格尼薇儿)261

魔灵(梅林)260

莫俊德(莫德雷德)159

马汉思(玛豪斯)156

葛汉利(加荷里斯)144

伊兰(伊莲)125

美更(摩根)121

乌文英(尤文)120

阿规凡(阿格规文)84

班王64

路特王61

拜底反(贝狄威尔)40

是的,没错,这本里亚瑟的出场率比不上郎世乐崔思痛,其实按这本《亚瑟王之死》的剧情来说,改名《兰崔双杰传》可能更合适一点……

2.巴乐米底

巴乐米底就是崔思痛自带的基友,月球没有出场,但是亚死里存在感极强,哪有思痛哪就有他。

(那段很著名的兰崔在石碑前亲一百个嘴的剧情,就是崔为了找巴乐米底跑到石碑那里去的,然后偶遇了兰。)

【那时,魔灵使用幻术,将骑士郎希奥和他的情人古龙美合葬在一块巨石下面。同时,魔灵还发表一宗预言,说在这片地方,当亚瑟王当权之日,必有两个最优异的骑士抵达了郎希奥和古龙美的墓地之后,便四处寻索巴乐米底骑士。】(第十卷第五回)

崔斯坦死后,帕乐米底投奔兰斯洛特,后来去了法兰西。

亚死兰斯洛特从刑场救走王后之后,后来前往法兰西的时候,有80个骑士跟随(圆桌一共150人,但是备注一下,这80人并不都是圆桌的,北威尔士的和康沃尔的就不是圆桌的,属于圆桌的是22人,并不是兰斯洛特带着一半圆桌走了。因为寻找圣杯等原因圆桌已经死了很多人,这时总共也不到80人了),其中位列十二骑士的有鲍斯和帕乐米底。

月球圆桌一共只有13人,所以不可能有80骑士的剧情。但是……因为GOA没提有多少人跟随,导致甚至有人认为兰斯洛特是一个人带着王妃去法国的……这个真的没什么可能啊。首先,亚死兰斯洛特劫法场的时候是带着亲友一起去的(不然要怎么才能一边保护王妃,一边打跑其他骑士?月球设定这里的兰斯洛特是狂化版的,没说有没有带人去),但是,就算月球劫法场是一个人(其实没写到是几个人),后来兰斯洛特带着王妃去法国,也肯定是有人接应的,他一个人要跑路很容易,要保护着没有武力的王妃逃追兵就难了。

原典和月球的兰斯洛特都没有“孤立无助”这种人设(被这种人设的同人惊到了一下,多说几句,兰他是有不少朋友而且人缘不错的,当然也可以说是喜欢他的人很多但反感他的人也不少,他还有一堆法国的亲友,不是没人帮忙,心理上的孤独和人际上的孤立是两个概念,人际上他不孤立),老虚给他设定幸运B到B+,是考据过的,不是瞎填的。月球写的是“人气首屈一指的圆桌骑士”,亚死里兰斯洛特去法国这段其实还突出了一下愿意效忠兰斯的人挺多的。

帕乐米底在苍银里的旧剑侧圆桌决议里出现过,可以确定是月球的十二圆桌之一了。何时落地未知,奶个2.6落地!

亚死圆桌一共150人:

【魔灵希望国王派几个人同他去探询桂乃芬的意旨,国王就把这事拜托了魔灵;因此魔灵来到卡美拉的廖德宽王那里,陈述国王有意向她的女儿桂乃芬求婚。寥德宽王说道:“这事再好不过了,这样一位才高位尊的人,要聚我的女儿为妻,自然是我平生的快事。说到我的疆土,如若他喜欢,我愿意送给他,不过怕他的田地已很多,不再需要了;我还要送给他一件更能使他愉快的礼物,就是以前由士.潘左干所赐给我的一张圆桌,假使全部席位坐满,能够容纳一百五十位骑士。现在我自己已有骑士一百名,沿缺五十人,为了在我当权的时候,好多骑士都已被刺杀。”】(第三卷第一回)

月球版圆桌是13人:

【若亚瑟王的圣剑是要维持城堡所需的能量,圆桌就是为了要固定城堡的梁柱。

席位有十三人份,亚瑟王也是圆桌上的一员。

虽然现在空席仍旧显眼,但不久后就能凑齐十二名骑士了吧。如果说为什么不是十三而是十二的话,因为那在圆桌上被称之为是「最危险的席位」。

因为是不吉利的第十三席所以谁都不想坐,所以每个人都想着圆桌应该会是十二人吧。当时谁都料想不到会有个天然......不、刚勇之人出现。】(阿瓦隆之庭)

亚死跟随兰斯洛特去法国的有80个骑士,其中不少本来是崔斯坦和兰马洛克的朋友,因此跟随兰斯洛特。比如帕乐米底一开始和兰斯没有特别的交情,只是因为崔斯坦的原因,后来一直跟着兰斯到处跑。

【然后卜尔斯骑士招来梁纳耳骑士、爱克托骑士、甘尼斯的卜拉茂骑士、葛哈兰丁骑士、卡力胡丁骑士、卡力哈特骑士、门纳杜克骑士、猛将维梨哀骑士、西比斯骑士、拉文骑士、匈牙利的尤瑞骑士、奈罗芬骑士和普兰诺里斯骑士。最后两名系由骑士所封,其中一人曾在桥上作战获胜,故知他们两人永久不会反抗郎世乐的。此外还有莱克王之子赫利骑士、险恶塔的赛利赛斯骑士、礼耳的麦烈斯骑士、拜兰交尔骑士-这人乃是孤子.亚力山大骑士的儿子,他的母亲名叫阿丽恩.白蕾英,与郎世乐有关系,拜兰交尔和郎世乐团结一致。随后又来了巴乐米底骑士,以及他的同胞沙飞尔骑士,还有沙多克的莱吉斯骑士、狄纳斯骑士和克莱尔曼的柯拉罗斯骑士等等,都与郎世乐同一战线。这二十二名骑士密切合作,披挂了武装,骑着骏马,尽力为郎世乐迎战。还有加入他们队伍的,如北威尔士和康瓦尔的骑士们,都为拉麦若克和崔思痛两个骑士的情面,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作战,总数达八十人。】(第二十卷第五回)

3.帕乐米底和崔斯坦

巴乐米底一开始和崔斯坦是情敌,都喜欢伊索尔德,关系不好。但是随着他们经常相处,关系越来越好,后来巴乐米底逐渐意识到比起伊索尔德他其实更珍视的是崔斯坦,就放弃了伊索尔德,和崔斯坦成为了挚友。

帕乐米底说离开了崔斯坦他就永远不会有愉快:

【那亚瑟王率领着部下专程赶赴加美乐城,巴乐米底骑士则跟随那两位君王去了;一路上神思倦倦,那种极度悲痛的程度,几乎超出了任何人的想象之外,这中间的原因,不仅是由于离开了绮秀.婉儿恋恋难舍,而且还因为他脱离了崔思痛骑士的集团;想起崔思痛骑士对待他那么真诚温煦,肝胆照人,因此巴乐米底骑士一想到这,便永不会再有愉快啦。】(第十卷第八十回)

崔斯坦做别的什么事都没法忘记帕乐米底:

【对于巴乐米底会战的事,一直耿耿在心,未曾去怀;这时便乘伤愈的机会,骑马出游,随处留连,所到之处,虽也曾干过几件出奇制胜的义侠行径,和惊人的冒险工作,可是心念中总忘不了巴乐米底骑士的约会;一路上不断探询他的下落,但夏季一个月的时间已过去了,还没有遇着巴乐米底。话说崔思痛骑士为了探访巴乐米底的行踪,不惜走遍各处地方;就在这寻觅期间,沿途走来,又陆续打胜了好多次的比试;】(第十卷第八十八回)

4.圆桌第一美男子

亚死设定的圆桌第一美男是加拉哈德。这里是兰斯洛特评价的,似乎不能完全拿来当论据,但其他男角色的外貌也没有“最美”之类的描写。亚死的外貌描写本身就少,所有男角色的外貌描写加起来还没有兰斯洛特圣杯故事里吹兰斯外貌的篇幅多……

月球的圆桌第一美男是崔斯坦。崔、兰、加在自己的传说里都是美貌著称,崔排第一也是很合理的了。

【这位高朗翰生得非常俊美,身体更是健壮,看来这世界上足以和他相比的人确实不易见了。郎世乐骑士当下对他面前的年轻侍从上下打量了一番,觉得他活泼坚实、纯洁凝重,真象一只鸽子,仪表上各方面的优美都具备了,郎世乐认为能碰见这么英秀俊拨的男子是绝无仅有了。】(第十三卷第一回)

月球加拉哈德还没落地,不知外貌设定到时怎么写,感觉超级美貌是没跑了!还有身材,已知立香172,查理曼176,奶个加拉哈德身高在172-176之间应该不会出差错吧~

5.亚死高文的形象

虽然亚死高文的评价普遍比较不堪,我身边的高粉的感想都是“亚死高文什么玩意”,但其实也没有那么差啦……马洛礼还是写过他的好话的,比如“以高尚著称”之类的。

【事后,卜尔斯骑士当向伯莱斯王建议道:“王上,这个堡既充分显示了玄妙难测的奇迹,不如就叫它奇迹堡,如何?”君王答道:“很好,这地方就以奇迹名之,确也恰当;并且,来此地的骑士,凡是可以带得胜利离去的,能有几人;不论一个人多么高强尊贵,不妨都到这里来证实一下;比如卡文英骑士,便以高尚出名的,最近也不曾在这里得到胜利。”】(第十一卷第四回)

说实话,亚死高文比型月高文像人一些,是个会表现出喜怒哀惧的角色,出场挺多的,是亚瑟王一派的骑士里出场最多的,跟凯和贝德维尔等人的待遇一比,马洛礼对他算不薄的了……

而月球,FE里还好,FGO里的设定越来越过分,连“绝对没有负面感情”都出来了,这人设要是人就见鬼了……不过,英灵和从者本来就不是活人,这倒也正是,看他的设定更明确感受到这点。

但还是可以补充一下,FGO的高文羁绊故事是要和FE无印剧情一起看的,FE高文对人类的负面感情是这么评价的:

高文:“……到此为止,Archer。无论什么人都不可以愚弄吾王。你的见解终究是出于民众的视野之物,拖累无辜之民的人是你才对,所以你才是这么半途而废的英灵。雷欧,你是完整的王,没有反省这个男人所说的负面情感的必要。那是弱小之人,寻求帮助之人才想得到的力量,对于真正的王者来说是无用之物。”

有几分是自己的想法,几分是讲给雷欧的,倒是不得而知。但从他后来在FGO里的设定而言,也许确实是有分割无用之物的想法吧。所以以前在日志里才说,高文恐怕是没有能力拯救狂兰啊……就好像少有痛觉的人难以共感痛的快死的人一样。有时会觉得“不知如果是崔的话会不会好些”。

   
评论(13)
热度(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号被封了,lofter账号关联微博号所以这个号以后不用了